欢迎访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人事处网站!

工作动态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聘任 > 聘任文件 > 正文
聘任文件

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方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9/22 14:00:38  【打印此页】  【关闭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省教育厅的要求,2011年我校继续实行高校教师、教育研究和实验技术三个系列的自主评聘工作,为保证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有序进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基本原则

(一) 坚持岗位管理原则,按需设岗,按岗聘任,评聘结合的原则。

(二) 坚持德才兼备,注重能力,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即做到申报公开,评审条件公开,成果公开,评审结果公开。

二、评审范围及方式

2011年5月30日前在编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吉林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均可参加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 一)高校教师(含思想政治教育系列)、研究、实验3个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继续实行自主评聘,评聘结合。

(二)其他系列如图书、出版、档案、卫生、会计、工程、农艺、畜牧(兽医)等系列仍需报送省各相关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由学校根据岗位工作需要自主聘任。

三、评聘条件

(一)评聘结合人员应在有空岗情况下予以申报,一岗可多人竞争。

(二)符合人社厅下发的各系列、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基本条件和吉农院院发[2010]66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所有系列正高级业绩评聘条件均调整到高校教师系列)。

(三)申报人员应取得相应的职称外语等级合格证书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

(四)履行岗位职责,年度考核合格。

(五)教学工作质量纳入教师工作考核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体系,实行一票否决。

(六)年度有教学事故或严重责任事故者不允许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七)年度受过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及其以上处分者不允许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八)在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剽窃他人成果、无理取闹或挟私报复者取消评审资格,三年内不允许申报。

四、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 栾立明

成 员: 徐大林 苏显学 黄国满 马丽娟 陈宝才

生宝强 金立明 赵义涛 尹来武 孙忠才 刘德宽

五、评审程序和办法

(一) 向所在单位申报,填写《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职申请表》、《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一览表》和《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上报评职所需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外语等级合格证、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及教师资格证原件,按省人社厅下发的各系列、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条件规定,上报任现职以来发表的论文、著作、成果原件、有关证明科研课题或研究水平的成果原件和教育教学、研究获奖证书。

(二)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拟晋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认定材料在学校公开栏公示5个工作日。

(三)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对拟晋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评审。出席会议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成员达到四分之三以上(含四分之三);被评审人员经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专家同意即为通过。期间,要求晋升正高级及副高级破格人员要向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述职。

(四)对通过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审定的正、副高级人员在校务公开栏上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社厅履行审批手续。

(五)签定合同,颁发聘书。按照聘任权限由校长与受聘人员签定书面合同,并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六、有关政策要求

(一)申报评审人员的学历、工作资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时间及业绩成果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申报本系列最高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人员的业务成果有效期可延至申报人材料在单位内部公示之日。

(二)申报评审人员所学专业与参评专业不同,需具有2年以上申报评审专业的学习经历(成人教育、函授教育等)。否则应视为不具备规定学历,按学历破格进行申报评审。

(三)申报材料要求

1、《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从学院人事处网站下载)一式三份;

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一览表》并付电子文档(从学院人事处网站下载)一式三份;

3、相应级别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或成绩单(免试的提交免试证明材料;评审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需要相应的考试合格证书。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继续教育(培训)证书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现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业绩报告(包括工作认识、工作能力、业绩成果等);

7、业务成果材料,业务成果材料要有代表性,须经同行专家签字方可认可;

8、业绩、效益证明材料

9、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原件复印件。

10、专业论文发表刊物、专业著作、科研项目鉴定或登记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1、填写《任现职以来完成教学工作情况》表(表格在人事群共享里)并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12、以上4-11项材料用A4纸打印或复印单独装订成册,封面注明参评人员姓名、单位、参评资格名称。

(四)关于破格晋升

1、申报破格人员一般只能突破学历年限或突破任职年限评审。

2、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实行破格晋升,申报讲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必须具有学士以上学位。

(五)关于同级改职

1、因专业技术岗位变动,需参加同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人员,需要在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一年以后转改为其他系列。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专业完全相同或专业相近的,系列相同、专业不同的,改职前和改职后的任职专业年限可累计作为任现职专业年限;系列和专业都不同的,任现职专业年限,从允许参加同级改职评审之日算起。

2、参加同级改职评审、过去已通过职称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考试的人员,不再参加考试;过去未参加考试的必须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方可参加同级改职。

3、调入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同级改职须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六)专业论文及奖励规定

专业技术人员在晋升职称时所提供的论文及等级,(吉人字〔2008〕78号)已对有效专业技术论文做出明确的规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对新闻出版总署核准的期刊提供了查询服务(查询方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站—在线查询—新闻机构查询服务)。不在此范围的论文及发表在刊物增刊、专刊、特刊的论文不作为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依据。论文发表时间以版权页所载日期为准。 核心期刊按吉林省教育厅要求以北京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目录为准。非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论文不能按所晋升职称系列或专业论文对待,专业技术人员在晋升职称时所提供的证书,应为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奖励项目,非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奖励项目不能按所晋升系列或专业奖励对待。

(七)长期病休和离开工作岗位一年以上的人员不能参加评审。

(八)实行申报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评审全程回避制度。

(九)非专业技术岗位职员符合有关系列评审条件者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后,学院不予聘任。

(十)评审费收取

根据上级规定,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每人300元,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每人260元,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每人200元,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每人100元(以上各项费用均含报名费60元),破格申报加收100元。学校评审通过后须送上级评审委员会评审的按照上级标准另行收取

七、有关要求

(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结合”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大,关系到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提高对改革的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通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结合”改革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二)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过程中要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工作,倡导并形成崇尚诚实劳动、鼓励研究创新、遵循学术道德、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三)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过程中,如发现伪造或剽窃行为人员,取消其评聘资格,学校评聘组成员如有徇私舞弊行为,视情节轻重取消评聘委员会成员资格,或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八、有关说明

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办法》讨论稿为参考,专业技术职务指标分配向有空余岗位的单位倾斜。(指标分配参考表另行通知)

九、时间安排

另行通知

二0一一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