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人事处网站!

工作动态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人事处举办柔性引进专家学术报告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7/19 14:50:20  【打印此页】  【关闭

人事处举办柔性引进专家学术报告会

                                                           ——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考

712日,在学校九站校区图书馆大会议室,由学校人事处牵头组织,邀请柔性引进专家李范珠教授来我校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丽娟副校长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领导班子、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组织部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范珠教授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浙八味(道地药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重点学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三级科研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报告会上,李范珠教授主要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现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思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考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尤其是针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内在逻辑关系和建设思路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专业是根本,学科是保障,人才是条件,教学是灵魂,科研是基础,五个方面相互作用和影响,有机统一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之中。

报告会后,李教授又与中药学院和生物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围绕学校药科类高水平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的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回答了教师在如何搞好科研、做好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李教授是吉林省和浙江省教育厅对接引才首批专家,201811月被我校作为中药学院柔性引进专家,自引入以来,对相关学院学科、专业、基地建设和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给予了很多指导,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2018715